close

今天兒童美語班照常慣例隨堂小考

其中有個孩子她的得失心很重

她個性很不服輸.. 之前兩次小考 她沒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

她就是哭  她就是生悶氣

那幾天跟她說了很多  她也答應了我

但她今天依舊忘了我們的承諾...... 

考試前我就跟孩子们說了

今天小考全班最高的同學 我會給禮物

其中一個學生 她考96分  她也是他們四個其中

一直都保持最佳狀態的孩子..

我跟全班說 我會給她禮物 

而這個得失心重的孩子 她只考了56分  她又趴在桌子上哭了

然後 她在考卷上寫了幾個字遞給我:

"老師  為什麼她有禮物我沒有   我就要罰寫  老師我恨你 恨你  .."

看到這句話 我傷心的很徹底....

於是我對全班說了一些話

這也是我第一次收起笑容 ...

讀書是你們自己的義務 不是我的事

我給獎勵是因為我想要鼓勵你們 我希望你們有動力可以進步

我對你們好 我也希望你們相對可以給我些回報

我想要看到你們的進步  而不是考不好 整天在那哭哭鬧鬧

考不好不會自我檢討 還說恨老師...

今天這樣子   讓我很難過.....

 

想想  我對他們真的很好  什麼事情都想到她們幾個

我不喜歡兇她們  因為我很喜歡看她們每次上我的課都開心的笑

因為她們四個是我的學生

這個班 當初交付給我帶

我把她們看的比誰都還要重要

唯有在上她們的課的時候

是最沒壓力 最快樂純真的 

因為我喜歡那些孩子天真的笑容

 

然而兒童英語班的其中兩個孩子

今天也是他們第三次的期中考重考

看到成績的那刻..

有說不出的難過..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我教的不好

晚上掃完地  在樓上深吸一口氣走到樓下

準備交接的那一刻

很想逃避一切  但是又不得不面對

在交接之前  心裡一直在想  我該怎麼面對這一切

Boss的種種指教  我終究忍不住在辦公室留下了眼淚

我並不是因為Boss的言厲指責掉淚 

是因為我覺得我很盡力很用心想把他們拉起來

但是總是這樣停在原地  我很無力..

或許Boss說的狠對  一直以來 我的執行力不足

說明白一點就是 我不夠嚴格 對他們太好

Boss說她今天幫我監考她們兩個

她看到他們無要無緊的態度  很想打她們

因為她們倆不是妳的學生  所以無法動手..

 

 

我一直問自己:   我是不是個徹徹底底失敗的老師...

國中英文班秩序管不好也就算了

連兒童美語班的學生也教的哩哩拉拉.. 

四個學生 只有一個學生是穩定的

真的很難受......

也完全明白 努力不等於得到相等回報的道理

 

 

 

 

 

 

I'm a failure in teac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al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