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開始接Arthur課的時候

覺得上他的課很開心 沒有壓力 單純覺得他只是個樂於分享的孩子

時常要努力的拉回上課正題 但都還在自己能掌握之下

但久而久之 卻發現..他真的越來越白目了!!!!!!!!!

最近的兩堂課 我都不時板起臉 對他說:難道你來這上課就是想聊天而已嘛?!

妳媽當初不就是因為看到你在何X仁 上的一蹋糊塗 所以才選擇這裡讓你求進步?

 

最近上課 他的心越來越靜不下來  都不讓我好好上課 根本就是個過動兒...

上這麼久了  卻還停留在現在簡單式 上課問他文法問題 都胡亂回答外加一副臭跩事不關己己不操心的樣子

真的很想讓我發火 大罵幾句!!!!!

禮拜六 見他依舊靜不下心 

給彼此10分鐘 讓彼此沉靜 

這10分鐘 他還是靜不下來  在旁邊玩愚蠢的疊椅子遊戲  很想引起我的注意

但我沒鳥他 當作沒看到  繼續寫著教學日誌 

他疊完之後  我對他說:  那我這就請主任上樓來看看你這" 曠世鉅作 " 如何?

他立馬把椅子回復原位 說穿了 就是個臭俗 !

他還是沒有好好的在位子上坐好  於是我繼續沉默  對他說: 靜不下來  課就不上

他這時語出驚人對我說:  老師~十分鐘到了耶 妳再不上課 我媽知道的話 她可是會生氣的喔.....(語帶威脅)

這時我真的按耐不住自己快爆發的情緒 

極度不爽的回: 喔~ 生氣又怎樣?! 大不了我不幹了啊!!! 是你自己上課靜不下心 是我的問題嗎?

這時候他閉嘴了 但我看得出他的臉色也變了

我問: 你上其它老師的課會這樣嗎? 他: 不會

我: 那為什你就針對我? 看我好欺負?

他:因為我只是想要很輕鬆的上課而已

我: 我可以給你輕鬆 但不能當隨便  你這樣讓我感覺很不受尊重  難道你想讓我像何x仁的老師一樣 每天板著一張嚴肅的臉上課嗎?

他: 不想~這樣以後就不會想來了

於是那天的課 就這樣你我都不愉快的結束了

為了緩和彼此的氣氛 那天的課 後半段 只能在輕鬆的跟他閒聊 當作沒發生啥事

但..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的心情不太好

可能是覺得我變了吧?! 怎麼變得跟剛開始不一樣了

 

他是家中的獨子 備受寵愛 相處久了 真的發現他身上有種自以為,驕傲,炫耀的氛圍

他家有錢 常跟我分享他家裡的事 例如換了幾台車 出國去哪玩? 花多少錢買樂高 等等..

他似乎不在乎他爸媽花錢讓他補習有沒有成效之類的..

甚至聽主任說過 他在家裡他是老大 情緒化時還會罵他媽媽..

 

那天下課後 立馬跟主任討論他的事 說討論 其實根本是抱怨 說他壞話= ="

主任對我說:  其實他是個配合對極高肯學又聰明的孩子 在其他課堂上不會這樣 或許是因為旁邊有同學們 所以他不敢

孩子只是想要輕鬆的上課 因為他在其他地方補都是很緊繃的

也許可以好好跟他溝通 達成協議  例如 課前跟他講清楚今天上課的進度  要輕鬆可以 但進度要有

或是 他很多話想跟我分享 那就給他一定的時間 讓他一次講完 之後就認真上課

主任一直跟我說: 自己要當主導者 而不是讓孩子來主導你 

我們可以用方式引導孩子 讓他自主學習 但千萬不能讓孩子來操控你

這真的是門很大的學問..

我只能說 教育界 根本就是在磨練老師的脾氣..

---------------------------------------------------------------------------

上禮拜的某天 宣從主任那要到我的ID加我賴並密我

開心的跟我分享 她成功推甄上回弘光了

很替她開心  她天真的說:老師 我要做酸梅苦瓜蛋糕給妳吃=..=

主任之前就跟我提過 宣這孩子 雖然要上大學了 但她的心智還很幼稚

這幾堂課這樣上下來 心較不緊繃了 也一再跟她說 如果聽不懂我的講解 一定要提出來

每周的最後堂課 我都會固定出文法驗收卷 來總結並驗收上完的單元

上禮拜出了簡單式跟進行式 不同於上次幾乎是文法選擇 這次全出句子  馬上見真章

錯的很誇張 可說是一蹋糊塗 連我上課常強調助動詞 絕對不能出現在直述句 通通忘記耶

考試前我還大概提醒她幾個要注意的文法重點 她也全忘記了耶..

更扯的是 她自己還創造新字元  caming 真的是哭笑不得= ="

考了61分 我對她說 怎麼辦?! 考得比上次還糟 

她: 那再驗收一次

我: 題目呢? 要一樣還是改題目?

她: 改題目 那可以選擇題嗎?

我: of course not 出句子整個就是可以把妳透徹的看清楚 why not? 上次出選擇太好混了 讓妳逃過一劫 以後我全都出句子 哈哈

她:(一臉無奈)

 

 

 

萬惡的七月  過了一半了

希望下一半可以順順利利

 

Arthur 別再讓我動怒 好嗎............

宣 別再錯一些很誇張的錯誤 好嗎...........

 

累歸累  還是很感謝主任 總是選擇聆聽並給意見

還好還有這個天地 能讓我發洩

還有同行的Lover可以訴苦..

不然真的會爆炸

期待這禮拜日dating就來暢所欲言個痛快吧

 

也恭喜德國隊拿下2014世界杯足球賽的冠軍

看到阿根廷的梅西 失落恍神的樣子 真的很心酸..

但我更難過的是 巴西竟然又輸荷蘭 只拿第4...

算了 比賽本來有贏就有輸 4年後再見了 希望內馬爾到時候可以再展雄風 別再被弄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ical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